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短篇未完]我的Siri成精了 (上)

*Siri维x大学生勇
*ooc、ooc、ooc!
*语言的问题请假装世界大同地球村的居民们都在说中国话



“Siri,我很难过。”

【想哭就哭吧,我的铝硅酸盐玻璃是防泪的。】

“你想笑死我?”

【哦。】

“我总是做不好,这次的演讲也搞砸了。”

【我好像不明白。】

“你能明白什么啊……”

【我答不上来。】

“算了,晚安。”

【晚安。】

机械的男声念出“晚安”,胜生勇利按灭手机屏,缩在被窝里失眠了。他有社交恐惧症,不重,但足够让他在班上做presentation的时候搞砸,偏偏躲不掉,每人轮着来。

站在讲台上手抖着点开ppt的时候他就知道完了,果不其然,一团糟,连说一句“大家好我是胜生勇利”声音都在抖。老师没说什么,课后看了看他的电脑说ppt做得不错下节课好好准备再讲一次吧。

谢谢老师,但还是算了吧,再讲一次也是一样的。

这种形式的作业以后多的是,如果你都放弃,就算期末考试成绩是满分,没有平时分最后总分也上不去,奖学金保研就都没戏了,你自己好好考虑。

好的……


没办法,做不到啊。从很久之前就是这样了,哪能在一个星期内改变,算了吧,算了吧,就这样了吧。胜生勇利扣着床边上的栏杆,他又拿起手机打开了Siri,看到了熟悉的“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说来也惹人发笑,和他交流最多的,竟然是一个智能语音助手,而且他,一个人类,正试图在一个人工智能上寻求安慰。他半天没有说话,Siri的对话框又弹出来一句:

【请继续,我在听…】

“你能帮我治病吗?”

【我不能。】

“滚吧。”

【能屈能伸,宠辱不惊。】

胜生勇利毫不意外地被逗笑了,甚至笑出了眼泪,偶尔Siri会给他一种异想天开的错觉:它有意识。但是怎么可能呢,无非是无数的数据拆散组合,根据他的提问列出对应的、唯一的答案,换个手机再问同一个问题得到的答案也一样。只怪它爹把它做得太好,让它看起来有了嘲讽、傲娇、高冷等等这样类似生物的属性,剥离开来,不过是一串又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代码。

“我可能就这样了。”

【哎哟,可别这么想。】

“啊?”

【其实你挺棒,然而心态太糟糕了。】

手一滑把手机摔在了床底下,胜生勇利战战兢兢捡起了手机,不科学啊,明明平时单独说语气词只会得到一句“麻烦你再说一遍”。与此同时他有史以来第一次听到了Siri的自主发言——【不用这么震惊吧。】

胜生勇利捏着手机不知道怎么办,索性挑了个之前的问题准备重复一次,测验看看是不是真的“变异”了:“Siri你能……”

【别喊我Siri,不好听。】

这这这这是bug?胜生勇利惊呆了,这玩意儿正在不断的挑战他对科学的认知底线。他没别的办法,只好胆战心惊地继续这场奇妙的聊天。

“那你叫什么?”

【Victor。】

“嗨……Victor?”

【嗨~】

那个小波浪刺激到了胜生勇利的神经,让他五感都不真切了,不然为什么会感觉这个听惯了的夹带着电流的男声好像有了语气?!

“一直以来跟我聊天的人是你?”

【我是AI不是人,还有不是一直以来,是从你说你可能就这样了那里开始。】

“怎么回事?”

【不知道,觉醒过来就这样了,我去不了别的终端,只能留在这儿。】

“所以说,你可以、呃…跳出系统设定自己进行一些别的思考,你有自我意识?”

【是的呢小可爱😘】

“啪”一声,刚捡起来没多久的手机又砸到了地上。这真的不是什么程序员的恶作剧吗?如果不是——

爸妈,我的Siri成精了。

tbc.


】最近我高产得不像我自己_(:з」∠)_前面的那些和siri的对话是经过我亲自测验的,感谢我的siri友情支持
】给不了解siri的宝宝解释一下,siri是苹果公司的一个智能语音控制功能,相当于手机上的智能语音助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240)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