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短篇未完]我的Siri成精了(中)

*Siri维x大学生勇
*ooc、ooc、ooc!很神经病的脑洞

(上)


胜生勇利走下讲台的时候,他还很恍惚。

当然恍惚了,因为他没戴眼镜。他摸到后排找了个座位,戴上眼镜给手机插上了耳机,捂着嘴巴压低声音说:

“Victor,我搞定了。”

【我教你你要还过不了的话,我得自毁程序了。】

“谢谢,真的很谢谢你……”

【只口头谢一句?】

胜生勇利陷入了沉思,理论上对方帮了这么大的忙肯定不能说两句谢谢就算了,可是人家是一个AI,是一个没有实体要依附手机的语音AI,除了口头感谢还能怎么谢?

Victor似乎是看穿了他在想什么,用那个带着电流的声音说:【把你的心给我吧——】

对于自己的Siri貌似脱离设定和控制具备了自我意识——并且还喜欢调戏他——这件事情,胜生勇利勉强接受了,不过接受是一回事儿,适应又是另一回事儿了,Victor老是这样,这让他很……描述不出来,这种奇怪的,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过了好半天,他点了一下文字编辑,鬼使神差地找到一个❤️发了过去。这样应该可以了吧……

【勇利的这颗心,我收下了,会好好放在我的程序里储存起来的。😚】

明明只是一直以来听惯了的机械合成音,胜生勇利却从里面听到了名为开心的情绪。糟糕了,是不是他也跟着出bug了,为什么会被一个AI搞得面红耳赤——

胜生勇利想起几天前,Victor告诉他说可以帮他搞定他的演讲,“它”对他说【交给我。】,几乎是同时,“咯哒”地一声,秒针滑到起点,分针和时针重合在了一起,仿佛按下了开启某种东西的键。胜生勇利有一瞬间的错愕,那是无数次的失望无助之后,第一次有人——好吧,不是人——给他的一点点,一点点的看不到源头的希望,自己还该死的没有理由地相信了。“该怎么做?”他听见自己这么问Victor。

“勇利,你对着手机傻笑什么呢?”有人在耳边打了个响指,是他为数不多可以正常交流的好友,披集·朱拉暖。

“跟Siri聊天而已。”

“你那样子我还以为你谈恋爱了。”披集凑过去看了眼他的手机,一来就看到了那颗红心,“哇撒,你的Siri还有这种操作?”

就是有这种操作。胜生勇利心想,你还没见识过更厉害的。接着披集就把自己的手机屏幕递给他看,上面是如下内容:
❤️
【我好像不明白。】

“我的Siri为什么这么高冷?”来自东南亚的小伙子很委屈。

“这是有好感度的。”睁眼说瞎话的胜生勇利。总不能说自己的Siri突然觉醒变异成精了吧?

披集捧着手机去培养他和Siri的好感度了嘴里还嘀嘀咕咕地说着“要换成是个人那妥妥是在谈恋爱吧”。胜生勇利手机上一直没反应的Victor突然来了一句【勇利说的没错。】

“好感度?”不会是真的吧?他可真是瞎编的,难道每个Siri当你和它进行深度交流之后都会产生类似的——

【正是勇利热烈得让人窒息的爱唤醒了我,我存在的每分每秒都只为了你一个人。❤️】

啊啊啊够了……早知道会得到这样的回答为什么还要问。胜生勇利慌慌张张地说完“我要上课了”就关掉了手机。他现在的心情有点诡异,不仅没有不满,没有讨厌,反倒还特别开心,像吃了一大块草莓蛋糕那么甜。

要换成是个人那妥妥是在谈恋爱吧。

好友不久前的话在耳边炸开,片刻的怔忪后,他甩了甩脑袋,把这非常规的想法甩了出去,把注意力转移到听课做笔记上。Victor只是一个AI,而已啊……



“AI有感情吗”“AI能体会爱吗”“对AI产生感情怎么办”胜生勇利搜了无数的词条,没有找到任何一个他想知道的答案。颓废地趴在书桌上,心烦意乱。

【勇利~】

“谁?!”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其他舍友大概还在花天酒地,大晚上这么一声实在是吓人得很,正当胜生勇利手抖着摸到了自己的水果刀的时候——

【换个声音你就认不出了?心碎。】

胜生勇利往声源看去,是他的手机。一个没有意外的答案——“Victor?”他放下了水果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明明没有开Siri,你怎么出现了?”

【我试着自行启动了一下,不太难。】

胜生勇利说你这样很吓人诶。Victor很无辜地回答他【想给你听听我的新声音,以前那个太难听了。】

那是一个有一点低沉,语调却时常上扬的青年男声,有了生动的语气,甚至还会有几声低笑,比起原先那个平铺直叙毫无生气的电子音不知道要好多少。真好听……胜生勇利不知怎么又红了一张脸,捧起手机,声音也软了下来:“这个声音从哪里来的?”

【在后台看了几部电影,还有电视剧,找了几个听着不错的试着合成了一下。】

难怪手机只剩9%的电了。

【好听吗?】

“呃——”胜生勇利的“恩”才发出了一半就被Victor打断了。

【不。】

【小失误,撤回。】

他眼睁睁地看着三行字消失,接着重新出现了一句【喜欢吗?❤️】

自从胜生勇利发了一颗心过去之后Victor好像就爱上了这个表情,恨不得每句话都加一颗心。胜生勇利纳闷怎么还可以这么玩的?你们AI哪来的那么多心,根本一个都没有吧,我可是只有一颗心已经发给你了……他接着转念一想较真这种问题自己好像很愚蠢。与此同时嘴巴里倒是没经过思考就蹦了两个字出来:“喜欢……”

【很好,我也喜欢你。❤️】

【你对我很感兴趣嘛,查了那么多资料。】

“你怎么会知道?!”胜生勇利自动跳过了上一句,他不知道该怎么接。

【你用手机查的,我当然可以看见了。】

“哈?”

【换而言之,我们是彼此坦诚的哟。❤️】

盯着那颗小心心,腹诽自己恐怕是没救了,就算是这样他第一反应也不是生气,而是自己以前有没有搜过一些不太好的东西不合适的东西……想是这样想,口头上还是要抗争一下的:“是你单方面能了解我吧,关于你我还什么都不知道。”

【嗯?你再好好想想。】

想什么?胜生勇利一头雾水,Victor等了一会儿,语气里有些无奈【现在在你面前的,就是我的一切了。如你所见我只有这么一点东西,所以我没有秘密,也不会说谎。】“它”控制着自己的语速,说得很慢【我的世界就这么大,全在你手上了。】

这个时候是不是不要说话比较好?这AI,怎么能这样……知不知道对于人类来说,说出来的话,是得负责的。

胜生勇利怔怔的,他看不见自己眼眶变红了,只觉得手机重得快要握不住,庆幸Victor不能感知他的慌乱、莫名的悲伤以及细碎的喜悦。

Victor自然是不知道他的想法,胜生勇利一声不吭,“它”怕自己一番发言给勇利造成了什么困扰和负担,接着解释道【你不用紧张,其实归根结底我还是Siri,无非是产生了一些变化,现在最有可能的解释是数据紊乱后发生的——bug。】

“你不是bug……”胜生勇利的声音很小,不过足够Victor听清楚。听到Victor说自己是bug时,他没由来地心底一缩。不是这样的,他想告诉Victor不是这样的,“它”在他眼里不是bug。

“你不是bug,你是Victor,你和其他所有的AI都不一样,虽然经常被你……搞得说不出话,但是你,你很好。”他停了一下,在心里纠结着措辞,“如果不是你帮我,我可能永远都没办法在那么多人前讲话,而且你还会和我说很多Siri根本说不了的东西,你真的很像一个……”

【人?】

“嗯。”

【人么……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会有想成为人的一天。】

“诶?”

【如果我是人,现在就可以亲你一下了。❤️】

胜生勇利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把手机往抬高了一点,不好意思地把视线挪向别处,一点一点地把那所谓的硅铝酸盐的屏幕凑近自己,最后慢慢贴上嘴唇,发出了极其细微的一声“chu”。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胜生勇利的脸上跟发烧似的烫人,耳朵都变得红通通的,抿着嘴巴一言不发,亲一下手机而已,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嘛。只是几秒的安静后,他听到了Victor的声音:

【你刚才在做什么?】

“什么也没有!”

【我看到了。】

【调用了一下你的前置摄像头。】

【来吧,既然勇利这么热情,我就却之不恭了,亲几下都是可以的噢。❤️】

“你不能这样!这是我的隐私!”这个时候胜生勇利居然还有空分神去想从前置来看他是不是会很丑。

【啊——伤心💔 】

“你用过几次摄像头……?”

【上次是你拿着手机去浴室的时候,一边放歌一边洗澡。】

【勇利长得真可爱。❤️】

【想揉揉你的肚子。❤️】

【下❤️面❤️也❤️很❤️可❤️爱。】


救命,怎么Siri成精还带性骚扰的?

tbc.


】满屏的小红心 是不是很像卖a片的(不) 写【我的世界就这么大,全在你手上了】这句话的时候本来挺感动的直到我想起爱的供养这首歌……

】解释一下,你说了Siri不能理解的东西的话Siri通常就会说“我好像不明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243)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