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约策/短fin]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白嫖了那么久我来交党费了,骨科真好吃

 

*我流守约x我流玄策(傻白甜ooc),玄策刚跟他哥重逢没多久的事

 

 

“玄策呢?”百里守约回到营地,四处找了一圈都不见自己弟弟,跑来问其他队员,毫不意外得到了三脸懵逼。

 

“从中午就没见着人,我还以为他是跟你出去了。”

 

“中午?”营地外已然是暮色四合,百里守约沉了脸色,重新拿起才刚放下的狙击枪,留下一句“我出去找找”头也不回地离开。

 

铠擦着他手上的一米八大砍刀,诧异地看着百里守约离开的方向问另外两人:“他是不是还没做饭?”

 

“是。”苏烈摊手。

 

“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吃上晚饭?”

 

苏烈看着空空如也的饭桌,残酷地说出真相:“看他那位亲爱的弟弟的心情。”

 

“叛逆期的少年可真难伺候。”

 

“哎……”

 

“哎……”

 

“哎……”

 

营地里不约而同地响起三声叹息。

 

花木兰指尖轻扣着剑柄,不自觉摇了摇头,把百里玄策带回来的时候她并没有想到,这对兄弟之间的问题,居然这么纠结,直接影响到了他们整个队的温饱问题。

 

 

暖金色的太阳缓缓落入地平线,弦月爬上天空,边塞的夜晚降温降得厉害,百里玄策坐在城墙上,晚风一吹,狠狠打了个哆嗦。

 

都这个时候了吗?

 

这么久没回去,哥哥会不会担心?

 

哥哥……

 

百里玄策自己蜷起来,下巴搁在膝盖上,神情恍惚想到了和哥哥重逢的那一天。他记得那会儿哥哥隔着很远抬起手来,似乎是要给自己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可那双微微发颤的手臂最终还是放了下去,他看见哥哥张嘴启唇,轻轻喊了一声“玄策”,那声温柔呼唤让他几乎忍不住要落荒而逃。那之后,百里玄策顺理成章地加入了长城守卫军,虽然百里守约待他一如往昔,给他无微不至的呵护和照顾,他的性格拘不住,大大小小的麻烦惹了不少,每次都是哥哥跟在后头替他处理,只是他心思敏感,更何况面对的是自己的哥哥,总能察觉到很多不同,哥哥不和他一起睡了,哥哥经常忙着别的事,哥哥对别的人也那么好……

 

为什么?

 

是不是我和以前不一样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为什么……

 

为什么你不抱抱我……


哥哥你怎么还不来找我?

 

是不是,又会丢下我?

 

百里玄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他愤怒,怨恨,失落,恐惧,委屈,铺天盖地的情感搅和成一团分辨不清的浊气堵在胸口,难受得厉害。这种时候,他只想挥出手中的飞镰,用尽全力,去破坏、去撕碎什么——

 

“玄策!”

 

正准备跃下城墙的脚步一顿,百里玄策在城墙上站直了身子,百里守约站在下面,仰着头看他,大口地喘着气,多半是跑过来的。

 

“玄策,走了,回去吃饭吧。”百里守约对着弟弟笑了笑,丝毫不提自己心急如焚地在长城外找了多久,“这里太高了,你从里面下来吧。”

 

“我不要!”百里玄策已经站在了墙边,那架势看起来是非得从这上面跳下来。

 

百里守约想,玄策这会儿大概是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表情说的这话,眼眶微红,下唇被咬得泛白,这幅样子落在他眼里,真是让他……心疼得厉害。

 

“那好。”百里守约张开了双臂,向上举着,“小心些,不要怕,哥哥接着你。”

 

百里玄策本来想告诉他,这点高度对于自己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他看着哥哥认真的眼神,再多的话也说不出口了,闭着眼睛垂下脑袋,吸了口气胡乱往外一跳——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怀抱,熟悉的人……是哥哥。

 

“玄策?怎么了?乖,没事儿了——”

 

“是哥哥不好,我应该早点过来的……”

 

直到百里守约指腹压在自己脸上的时候,百里玄策才发现自己流了满脸的眼泪,他死抓住哥哥的披风,泪水啪嗒啪嗒止不住地往下掉,“哥、哥哥……哥哥我害怕……你怎么还不回来……对不起……我会听你话的,我会很乖……你别再丢下我……”

 

“哥哥在的,不走了,再也不走了。”百里守约手上温柔地给玄策擦去眼泪,心如刀割,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这一次,绝不失约。”

 

那段漫长的噩梦,困住的是两个人,好在玄策终于对他卸下了所有伪装,露出最柔软,最脆弱的内里,在哥哥的怀抱里,放肆地宣泄出所有的情绪。

 

这个噩梦,该醒了。

 

哭过了,闹过了,百里玄策窝在哥哥怀里,粘着不想起来了,索性一抬手,刚哭完的声音还带着黏糊糊的尾音:“哥哥,要抱。”

 

 

百里守约是抱着百里玄策回来的,他抱着玄策,玄策抱着他的枪。守卫军的众人松了一口气,好言好语把哄着百里守约去厨房,百里玄策虽然被放了下来,但紧紧地贴着他哥哥不放,后者宠溺地笑笑,揉了揉玄策的耳朵根,任由这个小尾巴跟着自己进了厨房。

 

吃饭的时候,百里玄策嘴里还嚼着百里守约喂给他的菜,口齿不清地说:“哥哥,我今天晚上要跟你睡。”

 

“好。”

 

“以后也要跟你睡。”

 

“好。”

 

“哥哥,你之前为什么不和我一起睡?还有,我们刚见面那会儿,你都不抱抱我……”百里玄策这饭都快吃到百里守约身上去了,半个身子靠着自己的哥哥,这语气与其说埋怨,不如说更像是在撒娇。

 

这边百里守约一只手搂着玄策,另一只手负责喂食,鼻尖贴过去蹭了一下玄策的脸:“我怕你心里还在怨我,不肯接受我。”

 

“其实,就算哥哥失约了……我还是最喜欢哥哥。”说完这句话,玄策一抬头,吧唧一下亲在百里守约脸上。

 

百里守约低头,嘴唇碰了碰百里玄策的耳朵,惹得那双耳朵抖了好几下:“我也最喜欢玄策,不管玄策是什么样子。”

 

“哥、哥哥……”

 

“什么?”

 

“我还要——”

 

“烤肉?”

 

“不是,我要哥哥亲。”

 

…………

 

整个晚饭就在百里玄策对着他哥要亲亲要抱抱的气氛里度过了,各种意义上都吃得相当饱的守卫军对此没有任何怨言,毕竟,玄策乖了,他们的伙食质量就好了。


于是守卫军的众人每次遇到想吃的菜但是在御用大厨那里没有话语权的时候,贿赂玄策让他去 吹枕边风 点菜,那就是后面的事了。


end

标题源自于玄策那句语音“即使哥哥失约,也只能选择原谅你”  这个刀被我写成骨科撒粮日常了,不忍心虐他们

就是个哥哥你见面都不抱抱我我有小情绪了的故事,弟弟这种生物,自然是要宠上天的_(:з」∠)_ 看了玄策的背景故事,好心疼他,守约你得多给他吃点肉


之后可能会写写日常吧 守卫军太可爱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