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约策约/短fin]我在人间,离你太远。

*现代paro,没有明显的攻受向
*分开后再也没遇见的前提


夜里有个病人被推进了急诊部抢救,是个男孩,说孩子好像也不太准确,大约是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年纪。

腹部有四五处刀伤,浑身沾满了血,乍一看吓人得很。送他来的是个路人,一打听才知道是在帮人摆脱抢劫犯的时候被歹徒捅了刀子,那地方偏僻,受他帮忙的人早就逃走不知所踪,过了好一会儿才有行人发现他躺在血泊里。

打麻醉的时候护士听到那个孩子似有若无的低语:“哥哥……我疼,你抱抱我好不好……”

这孩子有哥哥?

他哥哥去哪了?

她心里疑惑,还有点心疼,但这毕竟不是她管得着的事儿,她唯一能做的只有把注射器稳稳地推到底。

时针转了好几圈后,主刀医生摇摇头,停了手上的动作。救不过来,送来得太迟,没办法了。

“哥哥……”手术台上的人轻轻喊了一声。

“他快来了。”医生应着他。

“真的吗?”

“嗯,在路上了,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男孩用剩下所有的力气牵出一个微笑,他忽然不疼了,也不累了,只要有哥哥什么都会好的。

“死者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还在确认。”

“死者家属呢?”

“没出现,找不到。”




百里守约来医院拿药,路过住院部的时候,看到楼下停着一辆殡仪馆的车,在大医院里这种车一天要来个好几趟,不算稀奇。

车发动的时候他没看,错身走过去了,只是刚刚眼前发黑胸口生疼的感觉更加强烈,他不得不扶住墙,停下来缓过这一阵突如其来的不适。

低血糖?

中暑?

大概是低血糖吧,今天没吃午饭。不知道玄策现在在哪,有好好吃饭吗……百里守约露出苦涩又温柔的笑容,他刚刚搬到这座城市,算算已经是第五个地方了,但愿能在这里找到玄策,找不到也没关系,去下一个地方接着找就好,总会找到的。

那是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电视里都在演一别多年后的意外重逢,只不过是自欺欺人。

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圆满。

百里守约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百里玄策这个人了,不知道这早就是一个死局。他不知道,所以他一直找,找了许多年,居无定所,辗转流离。

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甜得似糖如蜜,但稍纵即逝的甜过之后只剩下了望不到头的苦。

那时候又过了很久。

直到百里守约也走到生命的尽头,他似乎听到他的玄策说:“哥哥,你别走那么快,我跟不上。”

尖锐的疼,从好多年前刻木雕时被切伤的地方生出来。他是被疼死的。



Fin.

(大过年的发be是不是不太好…这还是我第一次发be,顶锅盖逃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9)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