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连载]Hopeless Love·所爱隔山海 (01-02)

之前那篇构思太凌乱删掉重发

*原著向有私设中篇HE
*人设是官方爸爸的ooc是我的
*时间倒流症paro,致敬《逆流者》


你生命中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你觉得他会永远陪伴着你,一直走下去,但前一天他还在你的身侧,下一秒就蒸发在时间里,再不复现?

你并不知道,他已经转身,在你的背影里,在你察觉不到的时间中,独自走向年迈苍苍的另一端。

——《逆流者》


Chapter.01 三月十三

“诶?”

维克多拿着笔正好准备在日历本上划掉新一天的日期时,他感觉有些不对劲。今天是14号,他本来要把13划掉,可是原本昨天就被划掉的数字12却干干净净地留在本子上,片刻的奇怪后维克多也没有多想,拿着笔连续划掉了两个数字。

无意间点开手机,待机界面上显示的日期却是3月13日,正当维克多在回想自己是否记错了日期时,备忘录里的提醒内容突然跳了出来,维克多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他不会记错,这条备忘录明明已经在昨晚被自己删掉了。

如果说手机和日历还不足以引起维克多的重视,那么电视里的内容就是完全让维克多懵住了,早间新闻里的跳出的日期是3月13日,接下来的新闻完全复制了昨天的内容。维克多沉着脸关了电视,之后的内容他无心再看,毕竟他昨天已经看过一次了。

维克多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陷入这种未知的境地让他慌乱且焦躁,这种焦躁的心情直到他来到训练场时上升到了极点。

 

雅科夫的训话,尤里奥的失误,和昨天一模一样。

维克多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疼。看来不是做梦。手里的冰咖啡被用力按在脸上,他现在实在是需要冷静一下。

这也太tm荒唐了,所有的迹象都在显示,他正在经历昨天。

后来维克多回到家里浑浑噩噩地睡去,再醒来,拿起手机,屏幕上的日期显示着:

3月12日


Chapter.02 逆流

 

在不短的时间里,维克多终于搞清楚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他当自己生了病,并将它命名为时间倒流症。所有人都在顺着时间的河流向前走,只有他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倒推着逆流而上,一步一步退回过去。

 

一开始是很难适应的,毕竟最近以来的日子并不是很令人舒心,所有经历过的痛苦又得经历一次。维克多尝试过改变当天发生的事,他翘掉了一整天的训练带着马卡钦跑去泡温泉,还把马卡钦的毛剃了个精光,然而第二天醒来他依旧躺在家里的床上,马卡钦毛茸茸的脑袋贴着自己的脸。

 

随后维克多渐渐地习惯了这种生活模式,不过始终令他最担忧的一点,随着时间一天天往回逆转,他不可避免地会再见到勇利,他有点期待,也有点惆怅。

 

维克多算了算时间,勇利离开他三个月了,或者说,他还有三个月,就要见到勇利了。


 

俄罗斯的寒潮来势汹汹,日本的青年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惜围巾也无法遮挡住他日渐苍白的脸,胜生勇利拖着行李站在路边准备打车去机场,接着面前停下了一张私家车,那是维克多的车。

 

“维克多你……”勇利惊讶地看着摇下玻璃窗的人,动了动嘴,不知该说些什么来掩饰自己的慌乱,他趁维克多去滑冰场的时候迅速收好了东西离开,他以为自己时间充裕,不曾想却被逮了个正着。

 

“我没有去滑冰场,上车。”就是因为去了才让你跑了,重来一次怎么可能再犯同样的错误。维克多难得庆幸自己这个时间倒流症,之前勇利的不告而别让他愤怒又痛心,这一次他可是开了外挂,他的小猪逃不了,那些来不及说出的话他终于可以说出。

 

“勇利想一个人偷偷地跑去哪里?”

 

坐在副驾驶上的人听到这话身子条件反射地一抖,喉咙痒得发疼,开始抑制不住的咳嗽,几声微弱的喘息让维克多心脏一紧,伸出手轻柔地拍着勇利的后背,他轻叹一口气。

 

“你这样子,我怎么能让你走呢。”

 

“不是的!”暂时停止了咳嗽的勇利一把抓住了维克多还停留在自己背上的手。“维克多,我已经……不能滑冰了……我现在没办法再……”再待在你身边了,我已经没有和你并肩的资格了。后面的几个字硬生生卡在喉咙里,因为维克多堵住了自己的嘴唇,维克多像是在安抚受伤的幼兽,轻轻地舔舐着他的唇瓣,在他耳边一遍一遍重复着同一句话,任由勇利的泪水落满了自己的肩膀。

 

勇利,我爱你啊。

 

 

维克多还是把勇利送到了机场,他在机场大厅看着勇利离开的背影,被光晕成模糊的一点,维克多想,当初勇利应该是这样,孤零零地带着行李,带着破碎的梦想和无望的爱离开俄罗斯,不过这次不一样了,他在看着他。

 

勇利坚持要走,维克多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确信,明天他们还会再见。

 

tbc.

 

】关于时间倒流症的解释请看上一条lof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