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完结]Perfect Couple·天生一对

*新年小甜饼
*短篇现代paro ooc是我的

1.

勇利第一次见到维克多的时候就在心里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嫁给这个漂亮哥哥,为此还煞有其事地去征求爹妈的意见。

所以勇利的童年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别家的小孩哭了,别家的爹妈说再哭坏蛋就来把你抓走了,勇利哭了,勇利的爹妈说再哭就不让你嫁给维克多了,立竿见影,效果拔群。

但是勇利好委屈啊,他好喜欢爸爸妈妈,也好喜欢维克多,可是爸爸妈妈每次都这样“威胁”自己,他心都要碎了。勇利又想起姐姐经常在家里看的那些电视剧,于是开始揪心地思考维克多和爸妈一起掉水里他会先救哪一个,这个问题简直太残忍太无情太冷酷了,勇利宝宝幼小的心脏有点不太好。

勇利妈妈看勇利最近都是没精打采的,问也问不出个什么,劳心费神了好几天,勇利爸爸不是很在意的说这应该就是青春期少年的烦恼吧,勇利妈妈翻了个白眼,咱们儿子还是个十岁的儿童好吗。


2.

维克多家就在勇利家隔壁,两家关系颇为亲密,两个孩子关系也好的不得了,长辈之间经常互相打趣咱们就当亲家好了这两个孩子简直是天生一对。那个时候勇利还不知道亲家是什么意思,心满意足地窝在维克多怀里啃棉花糖。

维克多比勇利大了五岁,勇利还在上小学学写字的时候,维克多已经升到中学和函数斗智斗勇了,两家互相串门唠嗑的时候,照顾勇利的任务就交到了维克多身上,维克多学着大人一样叫勇利宝宝,但是勇利不是很开心,维克多问他,勇利就鼓着腮帮子用小小的指头戳了戳维克多那个时候还很靠前的发际线,“我以后是要嫁给你的!爸爸妈妈这么叫我,你不能这么叫我,我不要当你的宝宝!”

明明肉乎乎的小手戳的是脑袋,维克多怎么觉得戳的是自己的心呢,鼻头有点热热的,捂了捂胸口,糟糕,要完。

最后维克多仔细解释了一番,你爸妈叫你宝宝是爱你啊我也很爱你所以也叫你宝宝。勇利听完后又欢天喜地的同意了。


3.

维克多要去上高中了,他考上的是重点,学校离家超级远,为了儿子的前程大业,维克多家里准备搬家。

那天勇利双手伸开挡在人家门口妄图做最后的挣扎,瞪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哭得稀里哗啦,哭累了就死死地扒拉着维克多一下一下地打嗝,维克多舍不得把他拉开,一堆人僵持在门口,还伴随着一个小孩高亢的哭声,惹得路过的人频频注目,后来是勇利的老妈又使了绝招:“你再不放开,维克多就不喜欢你了,以后都不让你去找维克多了。”效果一如既往。

维克多看他哭得一抽一抽的,但还是依依不舍地放开了自己,最后只揪着自己的一点袖子,仰着头看着自己说:“维克多,你不要不喜欢我。”心都化了好吗——

蹲下给哭成花猫的小孩擦了擦脸,亲了亲额头,很诚挚地安抚道:“宝宝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周末我放学了就来找你好不好?”

最后维克多还是走了,不过严格遵守了自己的承诺,每个周末就花一两个钟头搭着地铁从南到北穿越整个城市去见他的小未婚夫。勇利的爸爸给他买了一套乐高积木,维克多到勇利家的时候勇利就拉着维克多在自己的房间里和他一起搭,搭好又拆,两个人能乐此不疲地玩一天。

勇利妈妈送水果进来的时候,维克多对着未来丈母娘摆了个“嘘”的动作,一看勇利整个人趴在维克多膝盖上呼噜呼噜地睡觉。勇利妈妈从那个时候就决定,如果勇利真的喜欢的话,就随他好了。


4.

勇利初中考到了维克多所在的中学的初中部,现在这年头连小升初的竞争都十分激烈,小孩子天性爱玩,但是想想可以天天见到维克多,勇利挣扎着拒绝了小伙伴的邀约,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咬着笔头算算数。

勇利的初中是寄宿制,家里为此很是担心,送到学校门口千叮万嘱,一步三回头,结果看到儿子转身就笑着扑到了站在校门口等了半天的维克多身上。

儿大不由家……

老实说新学校新环境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但是有维克多,所以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不会铺床怎么办,维克多:我来。不会做的题怎么办,维克多:我教你。学校的早饭太难吃怎么办,维克多:我从家里带给你。早上起不来怎么办,维克多:我叫你。总之在维克多的辅助下勇利初中生涯的开始可谓风生水起,当然勇利也有为维克多做一些事的,比如去食堂抢座位和打饭。勇利初一的时候维克多已经高三了,下课时间要晚很多,所以勇利责无旁贷地担起了占座位和抢饭的任务,简直完美。

每个周末维克多和勇利一起回勇利家,确认勇利进了家之后自己再晃晃悠悠地回学校,高三周六还要上课。

维克多高考那天勇利跟着他到了考场外,维克多进考场之前转回头蹲下问勇利能不能给他一个Lucky Kiss,然后他的宝贝儿吧唧一下亲在他嘴上。本来维克多的意思只是亲亲脸就好,这个意外之喜让维克多像打了鸡血一样在考场上下笔如有神助,在考场外目睹全程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这对兄弟感情真好,勇利相当严肃地告诉他们不是兄弟是未婚夫,吓得好几个人差点报警。

维克多出考场的时候,勇利跑上前抱着他的手臂晃了晃,问他三年起步最高死刑是什么意思,维克多虎躯一震,脚下一个踉跄。到最后维克多只是俯下身抱了抱他说说,“宝贝儿,快点长大吧。”

维克多说勇利是自己的幸运之神,托那个kiss的福自己拿下了那一年的高考状元,维克多陪着勇利疯玩了一个暑假,每个晚上即将分别的时候维克多都会温柔地亲一下勇利的额头,然后说快点长大吧。


5.

勇利不知道什么算长大,他只知道维克多走了,维克多考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读大学,那已经不是做一个多小时地铁能到达的距离了。维克多走那天勇利没有哭,他答应过维克多要快点长大,首先不能随随便便地哭,勇利送给维克多一个玻璃罐子,里面装满了纸折的幸运星,有段时间自己的班上很流行折这种小东西送人,勇利折了好多好多,希望它能代替自己带给维克多很多很多的幸运。

虽然分隔两地,但是两个人还是经常发讯息通电话,也不会太寂寞,直到有一天勇利突然没了维克多的消息,他跑去维克多的家,却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勇利在初中成绩很好,他直升了这所重点中学的高中部,维克多曾经呆过的地方,他的话开始变少,他学会了自己铺床,学会了按时起床,学会了一个人一遍一遍演算那些难题,并且再也不嫌弃学校食堂早饭难吃,因为会给他带早饭的人已经不在了。他总是一个人去食堂,经常不小心就打了两份饭,然后呆呆地看着直到饭菜都凉了才慢慢吃掉,吃着吃着眼泪就啪嗒啪嗒地往下砸,他讨厌自己不争气,怎么又哭了。

都怪维克多这个大笨蛋!

为什么一声不响地消失了呢?

不是说,要等自己长大吗?

不是说,会娶……啊,啊,这样啊。勇利晃了晃神,他这才回想起维克多好像从来都没有说过要娶自己这样的话,从来没有。

维克多这个大笨蛋!再也不要理他了!明明很想很想告诉他,自己长大了。


6.

“勇利,有人找你,他说在你宿舍门口等你。”有同学拍了拍勇利的桌子,勇利扶了扶眼镜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慢腾腾地收拾着东西,心里有点奇怪,会是谁?

莫非……不可能不可能!心里一点小小的猜测被自己打消,但是脚步还是抑制不住越走越快,最后几乎是跑着上楼,气喘吁吁地爬到宿舍的时候勇利一眼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过了许多年再看见这个人,他还是条件反射地扑上去了。

“Woo,勇利真的长大了,我都快接不住你了。”被扑的往后一仰的人如是说。

“混蛋……”

“生气啦?抱歉抱歉是我称呼叫错了,那,宝宝?”

>///<用力一把推开维克多,狠狠地唾弃了一下自己刚才不争气的反应,拉着脸摆出一副自认为足够凶狠的表情说什么时候的事了真亏你还记得。

你脸上的小粉红已经出卖你了好吗勇利宝宝。

维克多笑眯眯,“我都记得哦,包括你说以后要嫁给我的事。”察觉到对方情绪越发激动,维克多用指头点了点人的嘴唇,把勇利又要说出口的话堵了回去。

“勇利,听我说好吗,对不起当时没来得及跟你告别,家里出事了,事情突然我和陪爸妈一起去外地,当时情况特殊,我不想害你跟着提心吊胆所以才没联系你,后来又怕你太生气……所以我现在回来请罪了,勇利想怎么惩罚我都行。”

“维克多……”勇利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然后他终于抓住了维克多话里的重点,心急地拉着维克多的领子问:“家里的事严重吗?有没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我现在、现在已经足够大了,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勇利的语气很急切也很紧张,维克多被他搞的很懵逼。一般不是应该继续生气,骂自己也好冷战也好维克多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了,千算万算没算到勇利的反应居然是这样的……正中红心。完了,完了,这辈子都完蛋了。

“没事了勇利,已经没事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维克多抱住勇利的肩膀,头埋在肩窝像大型犬一样蹭啊蹭,“宝宝,你说长大要嫁给我,还算数吗?”

“看在你特地来找我道歉的份上……勉强算好了……以后有事不准再瞒着我了!也不准这样……这样……”


“说好了不会离开你了,你想一想,我答应你的事情哪件没做到?我以后就是你的人了,我都听你的,钱包交给你管好不好~”维克多点头如捣蒜,笑得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两个人看着对方笑,都不自觉地红了脸,然后又不自觉地亲了亲。同一层楼里闻声出来围观的单身狗表示被秀了一脸。


其实勇利看到维克多的时候就原谅他了,他一点都不意外地发现自己还是好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什么过去的事情啊原谅不原谅的都去见鬼吧!他要跟维克多在一起,他是要嫁给他的。

反正,他们是天生一对。


7.

在维克多的回忆里,自己一开始就对勇利这个第一次见到自己就喊了一声“美女哥哥”的小孩很感兴趣,虽然还是想黑线一下美女哥哥是什么鬼,但是看在你这么可爱我这么爱你的份上,勉强原谅你好了——哎呀这话怎么有点耳熟。

不知道是对带孩子有特殊的天赋还是和勇利之间相性太好,维克多几乎陪着勇利走完了他整个童年,他永远记得有一天,他牵着勇利的小手准备带他去睡觉,小孩却不乐意了,忸怩之下才说出原因。

“要等结婚以后才能在一起睡觉的……”

结婚???维克多被逗笑了,在当时维克多的心里,那只是一句小孩的童言无忌。

后来的事情维克多没有料到,到底是勇利太讨人喜欢了,可惜他太小了,如果再大一点……维克多被自己心底的想法震惊到了,勇利还小勇利还小勇利还小……默念三十遍,好了,该去给勇利买小蛋糕了。只是他也忘了自己也不过是个未成年。

高三的压力很大,大部分人下课之后还留在教室里艰苦奋斗,除了维克多,他每天下午一下课就立刻离开教室跑到食堂,离门口两排远的桌子上勇利在等他。

勇利遇到问题很喜欢来找自己,他太依赖自己了,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不过那都无所谓了,维克多早早下定了决心,等勇利长大,如果他还把那些孩童时的誓言当真,那他一定会给他全部的真心。还有他承认自己有私心,勇利这么依赖他,自己也愿意宠着,最好能宠到勇利永远离不开自己。维克多存着一肚子心思把碗里的鸡腿夹给了勇利,揉揉他说多吃点长得快。

亲爱的,快点长大吧。


还没等到勇利长大,维克多先生病了,病得严重,已经到了不得不休学治疗的程度,所以维克多不争气地跑了,他不想看勇利伤心,一点点都不想。那段没有勇利的时间漫长得要命,维克多每天都把那一小罐幸运星翻来覆去地数,有一次他数着少了一颗,翻遍了房间终于在床底下找到,捏在手里看了又看,看得心里又苦又疼。

幸好,幸好。

幸好,后来维克多终于好了,他终于可以回去找勇利了,勇利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学会了好多事,他为他高兴,也为自己忧心,现在勇利已经不需要依赖谁了,那他还喜欢自己吗?他站在勇利宿舍门口,像是等待审判的罪人。许久,他终于看到了他的勇利,他的宝宝,他已经开始成长的爱情。

勇利扑怀进来的时候维克多想,他真的好喜欢勇利,喜欢得不得了,什么担心啊顾虑啊都去见鬼吧!他要跟勇利在一起,他是要娶他的。

反正,他们是天生一对。


Fin.


一个小小的番外:


以前维克多家还没搬家的时候经常和勇利家一起过年,有一次勇利收到了红包,欢天喜地地拿出来数过去数过来,维克多看得开心,故意逗他:“宝宝,给我一张好不好?”勇利看了看维克多,一点都不犹豫地递了一张大红钞过去,其他人也乐了,纷纷跟着开玩笑去讨红包,勇利也大方地都给了,最后红包里的钞票全都发完了,维克多装作十分可惜地样子问他“怎么办勇利你没有啦”,勇利倒也不伤心,拍拍鼓鼓的口袋说:“我有糖!” 他的口袋里装的是维克多今天出去给他买的水果糖。

未婚夫可爱得有点过分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小番外的原型直接来源我我妹子😂我妹子最近真的是可爱得过分
】今天年三十速产的一个粮,算是给大家的新年贺文啦!大家新年快乐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223)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