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连载]Fatalism·宿命论 (06)

*原著向 15岁维x30岁勇(时空穿越梗)点梗来自@萨迷 
*中篇HE ooc是我的
*为了弥补昨天的双更flag这一章很长

6.

维克多家的客厅里多了一个鱼缸,里面有两条游得欢脱的金鱼,鱼缸是勇利买的,金鱼是维克多挑的,维克多很恶趣味地给金鱼取名,一条叫小V一条叫小Y,尽管两条鱼长得几乎没什么区别,他自己也分不清谁是V谁是Y。

两个人,两条鱼,倒也相处的融洽,归根结底主要是鱼好养。

勇利把事情想得很简单,虽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时间线的,但眼下唯一能做的事好像就只有帮维克多拿下他人生中一战成名那场比赛的冠军,以及攻略他,双管齐下,主线任务和隐藏任务都进行得顺风顺水。

然而人始终是人,你永远无法站在上帝视角来预知事情的发展。勇利现在在超市里买东西,他现在不是很想回去,他和维克多吵架了,根源于维克多最近突如其来的抵触。

维克多的抵触不是对训练,而是对勇利这个人,起初勇利只觉得奇怪,维克多跟转性了似的,具体说的话,维克多比之前冷淡了许多,没有早安吻,没有拥抱,也没有那些让人心跳加速的言语和行为,除了训练以外刻意避免其它的接触。

勇利被这几天维克多反常的表现弄得十分慌张,坦白说他对十五六岁的维克多了解甚少,虽然是同一个人,但不同年龄段的人性格思想总会有出入,其实就算是是多年后的维克多,勇利也摸不准维克多突然的冷暴力源自何处,相处那么多年,维克多还从来没有主动对他冷暴力过。

遇到不懂的事怎么办?来,Google一下,于是手机上跳出一个词:叛逆期。原来如此,豁然开朗,叛逆期嘛,多沟通多引导,给他爱和包容,帮助他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有用才怪。

有用的话他就不会一个人在收银台排队了,明明一直以来都是一起的。勇利低着头眼神放空,一边告诉自己不要跟一个十多岁的小孩较真,一边又忍不住内心的烦躁不安,太恼人。

“可是他都有相好了!”

维克多?!

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勇利差点把手上的东西全丢在地上,抬起头慌忙地左顾右盼,谁也没有。舒了一口气,心里却溢出些许失望,自己真是魔障了。

“好啦,你别这么生气,你说的那个人,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哦……教练?等等你不是你比赛吗?……抱歉抱歉我话题跑偏了……只是教练?那你急个什么?我还以为你绿了呢……”

之前一直在想维克多的事,勇利这才注意到排在自己前面的人在讲电话,两人距离很近,无意间就听到了那人说的这么几句话。勇利发誓他不是故意想听别人的隐私,只是这段对话以及前面这个人总让他觉得不太对劲——

“我喜欢他!可是他总把我当小孩看!!”

在超市遇到男朋友的朋友,而且那个人在和对方打电话,自己正好听到了通话内容,通话内容还和自己有关,这一系列事情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勇利没想过,但是今天他的确撞上了。

天哪……

勇利腾了一只手捂住嘴,把即将脱口而出的惊呼抑制住,维克多的声音他听得不是很清楚,唯独刚才那两句因为对方几乎是吼出来的所以格外清晰,不过已经足够了,绝对足够了。

放弃了和前面的人打招呼的想法,毕竟距离他们真正认识还有个十多年,还是不要去吓人……现在当务之急,把家里那位哄好。勇利理了理手上的东西,短暂的思考了一下挤出队伍回到购物区,压抑了一整天的心情瞬间阴转晴,他要做炸猪排饭庆祝一下,他会把一切都告诉维克多,会不会被当神经病勇利已经不想管了,之前一直按耐着不说一是觉得说了维克多也不信,二是怕两个人的关系吓到维克多,但现在他说他喜欢他。

勇利下定决心,回去后他要和维克多说他也喜欢他喜欢得不行了,他才没把他当小孩,他一直都是把他当男朋友的。至于维克多嘴里那个“相好”……勇利粗略回顾了一下,大概是某天吃饭,他跟维克多随口聊了聊自己的事情,言辞里把维克多的名字隐去,一概用教练代替,他说的其实很少,只是到最后维克多问起了他手上的戒指。

“那是我给我们买的,作为感谢一直以来的……唔……礼物。”

他好像是这么说的。

哎呀……勇利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维克多告诉过自己,在俄罗斯戒指戴在右手无名指的话是……结婚。

所以说,一直以来维克多是吃醋了?吃自己的醋?虽然他还不知道……勇利站在货架前忍不住笑起来,无视了周围人的目光,小跑着到了收银台,他现在要快点回去,快一点。

世界上最幸福的对话无非就是: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勇利打开手机,按了一连串数字拨了出去,电话被接起,还没等对方说话自己就先开了口:“维克多我忘记带钥匙了,能帮我开个门吗?我马上就到。”

天气很好,花也开得很好,勇利双手抱着购物袋转过一个弯,已经能看见阳台了,还有鱼缸,里面有两条鱼,一条叫小V一条叫小Y。

人始终是人,你永远无法站在上帝视角,预知事情的发展。

勇利先是感到一阵眩晕,然后在他眼里,四周的景物都在融化。这种感觉勇利太熟悉了,跟他来时一模一样。

等一等,不要是现在……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心快跳出嗓子眼,索性跑了起来,飞快地朝着大门前进着,再一分钟……再给我一分钟……

勇利所见的世界像被巨大的搅拌器搅拌着,天空、房屋、地面……全都慢慢变淡,渐渐融合在了一起,他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了。

“维克多!”

“维克多!”

勇利无意识地喊着维克多的名字,他的脚步没有停,凭着感觉在往前跑,手里的东西被他捏得变了形,他被铺天盖地的无助感笼罩,只要一小会儿就好,拜托了!至少,至少要见到维克多……求求你……再给我点时间……

不、不要,还没有告诉维克多——


那只有一瞬间,整个人像被撕裂,心脏被锥子狠狠砸下去的疼痛。

维克多准备开门,忽然用左手牢牢地按住胸口,试图缓解那突如其来的心慌,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是勇利吗?还是听错了?

门开了。

几乎是同时,一堆东西砸在了地上,易拉罐顺着低处滚了出去,装猪排的袋子破了口,鲜红色的血水淌了出来,混着从碎鸡蛋壳里流出的蛋液沾满了饼干盒。

“勇利?”

维克多试探着叫了一声。

这还是第一次,无人回应。


tbc.


】还有两章完结>3<不虐不虐

】今天中午吃了炸猪排饭 台资味的 味道不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4)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