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连载]魔法学校的注意事项(6)

注意事项6:选修占卜学需谨慎

 

(1)  、 (2)、 (3) 、 (4) 、(5) ←前文

 

*霍格沃茨AU 背景设定属于罗婶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在此基础上有少许私设,注释便于不了解设定的读者理解

*中长连载,更新时间不定

 

6.选修占卜学需谨慎

 

拉文克劳学生宿舍。

 

维克托是被梦吓醒的,可是醒过来之后他很快就忘记了梦里的内容,只记得那种仿佛灵魂被撕裂的恐惧。洗脸的时候维克托才想起来他今天早上似乎有占卜课,昨晚写魔法史的作业写得头昏脑涨,那是他最应付不来的一门学科,再加上那个严重影响他睡眠质量的梦,现在他整个人处于一种极度糟糕的状态。

 

带着满心的焦躁烦闷,维克托黑着两只眼睛往北塔跑。他的二年级过得泛泛可陈,除了魁地奇比赛的胜利,没发生过什么坏事也没遇到过什么好事,晃晃神就到三年级了。维克托想,不出意外他在霍格沃茨剩下的五年也得在这种毫无波澜的环境里度过了。

 

 

北塔,占卜课教室。

 

维克托出现在教室门口的时候脸还在往下滴着水,正在讲话的普林西恩停了下来,朝他招招手:“孩子,快进来坐吧——噢梅林啊!你这是怎么了——遇到什么麻烦了吗孩子?”

 

“不,没事儿,我只是睡过头了。”维克托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来,答得理直气壮。

 

“谢天谢地!没事就好!”普林西恩感叹道。

 

维克托抹了一把脸,暗自揣测如果换成是雅科夫估计一节课得连着给他无数的白眼。普林西恩是他们的占卜学教授,白头发白胡子加上发福的身体让他看上去跟圣诞老人没什么两样,脾气也好得过分。这节课是水晶球占卜,每个人面前都摆了一个水晶球,根据自己在水晶球里看到的东西进行占卜。维克托盯着自己的水晶球看了半天,里面只有一片空白。

 

普林西恩在帮助学生解读占卜内容,轮到维克多的时候,维克托只得老实告诉他:“抱歉,我什么都没看到。”他本以为普林西恩会像以往他毫无头绪的时候一样,跟他说没关系然后继续下一个人,没想到“圣诞老人”对此大吃一惊,把他圆溜溜的眼睛瞪得更圆润了:“你确定?”

 

“呃、好吧。”维克托再一次凑近那颗水晶球,“噢——我想我看到了——”

 

“好的,很好,是什么?”

 

“很模糊……”维克托眯起眼睛,想要看得更清楚些,“很小的,一个黑色的——黑色的圆环。”

 

在极度困乏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维克托松了口气,普林西恩突然露出万分感慨的表情,他用一种玄乎其玄地语气对维克多说:“当所有的偶然堆砌成一个人生的时候,那就是必然。”这话听得维克托满脸问号,普林西恩又说:“这是个轮回——起点就是终点,生既是死,死既是生。”

 

 

礼堂。

 

“啥?”光虹嘴里叼着筷子,做出了和当时的维克托一样的反应。

 

“谁知道,”维克托摊手,“随他去了,普林西恩倒是挺好的,可是占卜课总是这样,习惯就好,伊恩那家伙还解读出他上个月就已经死于打嗝了呢。”

 

“噗——”光虹嘴里的食物喷了一桌,呛得他咳了半天,维克托好心地帮他拍了拍背,没心没肺地笑了:“悠着点儿,你可别自己先呛死了,不过那倒是个适合他的死法。”

 

“你真有想法。”光虹停下了咳嗽,给了他的同伴一个赞,“所以我说,占卜课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跟玄学似的,还好我没选这门课。”

 

“在马人看来,人类所谓的预言不过是满足自己的废话,我觉得这话没说错。”

 

“我看你巴不得整天只上魔咒学。”

 

“你真了解我,接着我就要去上魔咒课了,想想就开心。”维克托用力拍了一下光虹的后背,结果后者又差点被他这一下给噎着。

 

 

魔咒课教室。

 

维克托的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太久,当他准时到达教室之后,跟着走进来的人竟然是乔纳森,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

 

“胜生勇利教授最近比较忙,这门课暂时由我来接替,打开你们的课本第63页,今天我们学快乐咒。”乔纳森说罢捋了捋他那头乱糟糟的卷毛,冲着从他进来之后脸色就没好过的维克托和善地笑了笑,“尼基福罗夫先生,有什么意见下课单独找我。”

 

维克托黑着脸,就差没说一句“wtf?”,他十分挑衅地看着他们校长:“这个咒语我上一学年就会了,校长。”

 

“那么我认为你现在应该用魔杖指着自己念一下。”乔纳森保持着他的微笑。

 

下课的时候维克托心情好多了,他没有对自己施快乐咒,但是乔纳森趁他不注意对他“下黑手”了,还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年轻人,活着就该开心点儿。”

 

“我现在已经如你所愿了。”维克托对乔纳森的话不置可否。

 

“我知道你的疑问,你亲爱的教授去魔法部了,大约一周后回来。”

 

“魔法部?去那儿干什么?”

 

“这就不是你能了解的事情了。”乔纳森笑着说,尽管在维克托看来这位校长的笑容让他被快乐咒打压下去的坏心情又窜了上来,他还没来得及争论,乔纳森就丢给他一本书,封面大大地写着《实用咒语及解码》。

 

“你现在的程度,这本书是最适合的,它不是教科书,是我的私藏。”乔纳森解释道。

 

“谢谢。”拿人手短,维克托默默地收敛起了自己的气焰,老老实实地道谢。

 

“我从来不怀疑,你会成为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乔纳森的口气里满是赞扬和自豪,突如其来的这么一茬儿让维克托有点儿不好意思了,乔纳森又说:“尽管每次开学都会对新生说这句话,但是我一直都想找个机会单独跟你说——我很荣幸你能够来到霍格沃茨。”

 

维克托稍感讶异,面前这位不修边幅的校长难得在私下有这么严肃正式的样子,他正色,回以同样的口吻:“不……这是我的荣幸,霍格沃茨非常棒。”

 

于此同时,在魔法部的胜生勇利,听完好友的一番话之后,心情变得沉重起来。

 

tbc.

 

】抱歉这一更拖了这么久,论文作业多如山TvT 估摸着10以后就可以开始另一条线了,过去这条线我还在完善,以后更的频率可能会更慢,先跟大家谢个罪(跪榴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61)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