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连载]Hopeless Love·所爱隔山海(06-07)

*这章点点题
*原著向 时间倒流症paro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littlesen


Chapter.06 山海


无能为力和无可奈何真的是让人超级厌恶的一种感觉,维克多已经体会过无数次了。


右手无名指上勇利送给他的,金色的圆圆的东西已经没了。时间现在已经回到了大奖赛决赛之前,他们还没有去巴塞罗那,那枚戒指还躺在橱柜里。


正常人的感情是会随着时间不断地加深,而他和勇利之间却因为逆流的时间而变淡。直接体现在现在跟勇利求婚,要想得到肯定的答复已经越来越难了。


愁人啊……


“怎么了维克多?”勇利把菜单递给服务员,转头就看到维克多愁眉紧锁。


维克多回神,勇利眼里浓浓的担忧和一些别的情愫他一眼就能看出,他心里突然跳快了几分。


好像勇利每次看自己的时候,都会带着类似的感情,热烈又小心翼翼,想藏起来又欲盖弥彰。


这是……爱?


这个小笨蛋啊……


勇利是喜欢自己的,维克多无比笃定这一点,那么两个人之间拉开的距离,只可能是因为自己。


维克多很清楚,他和勇利在一开始本来就隔了高山大海的距离,那片山海后来被慢慢地磨平,回头再看,勇利带给自己的东西远比自己想的还要多,从什么时候起,勇利就已经用那样的眼神注视着自己了,只是自己竟然现在才发觉。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一次,就由自己来平了这片山海吧,山海不是不可平,只是没有遇到有心人。


“勇利,以后每一天我都会爱你多一点的!”


“突、突然说什么啊!!”


勇利慌忙之下随手抓了餐盘挡住了脸,这里是餐厅啊……维克多的眼神和说出来的话都太犯规了,可是,好开心……维克多一声不吭,以为维克多不高兴了,勇利忐忑地放下盘子,心一横深吸一口气:


“那就请多指教了!”


维克多心里一阵策马奔腾,是了,这就是爱。这不是隔山隔海的Hopeless Love ,他总会爱上他,他们的爱会茁壮地长大,会开花,会结果。


嗯……结果……


“维克多,怎么突然笑得这么开心?”





Chapter.07 改变人生的事


一定要让这该死的倒流症停下来。


可是查了无数的资料,动用了各种资源,到现在也只能获得零星半点的信息,根本无法推测这场病症的起因,也无法得到治愈的方法。


揉了揉安静地趴在一旁的马卡钦的脑袋,想到一开始自己还把贵宾犬身上这些柔软蓬松的毛剃光了,维克多很是愧疚,干脆张开怀抱用力抱了抱它,然后被马卡钦口水蹭了一脸。


维克多现在在机场等勇利。那个时候马卡钦吃了温泉馒头差点小命不保,自己回到了日本,之后带着马卡钦去机场接了勇利,今天正好是勇利回日本的那一天。


身边坐着一个白发的老者,手里端着一杯滚烫的咖啡,正好起身时没怎么站稳,杯子不小心往右边一斜,大半的液体就这么洒在了维克多的腿上。


腿上传来的灼热感让维克多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忍不住低吟了一声,一旁的老人连忙放下杯子递不停地道歉:


“噢!噢!这位先生,真的十分抱歉,我不是有意的,衣服和烫伤都尽快处理一下吧——”


“没关系,反正明天全都会好的。”


维克多不在意地摆摆手,反正已经是晚上了,很快时间又要往回走一天了。老人听了这话,神情突然变得十分古怪,说出了一句足以惊吓到维克多的话。


“冒昧一问,你说的明天,是昨天吗?”


老人走了,维克多脑子里还回荡着他临走前那几句话,自己兜兜转转了那么久,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一个同样患有时间倒流症的人,不同的是,老人已经治愈了。


“要治愈时间倒流症很简单,你只需要在回到你人生经历重大变动的那一天,再做一次那件改变你一生的事,你就可以回到时间倒流之前了。”


“如果错过呢?”


“那你就只能独自走向时间的尽头,消失在逆流里。”


接住勇利扑过来的身子时,维克多心底已经有答案了,他克制不住地吻了吻勇利的额头,勇利说直到退役为止就把自己交给他了,他说听到自己说:


“不只是退役,勇利今后的人生,请都交给我吧。”


改变自己人生的那件事,就是自己为了一个人从俄罗斯跑到了日本,站在温泉池里对那人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教练了。”


从那天起,他的生命被点亮,他看到了从未见过的风景,他坠入爱河。



tbc.
】说一下标题,Hopeless Love意思是没有希望的爱,跟所爱隔山海对应,标题跟结局没关系相信我绝对是HE

】预计还有两章完结,撒花吧维克多的病要治好啦

】我发现自己更得好勤快我要不要慢一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4)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