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on椰子煮鱼

圈名鱼/坐标妖都和云南/读大学的老人家/头像不定期更换

[维勇/连载]魔法学校的注意事项 (2)

注意事项2:不要在魔药课上用坩埚煮火锅

 (1)←这是第一章

 

*霍格沃茨AU 背景设定属于罗婶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有少许私设,注释便于不了解设定的读者理解

*中长连载,更新时间不确定,求评论求心心

 

2.不要在魔药课上用坩埚煮火锅

 

对维克托的评价在霍格沃茨两极分化得厉害,一部分人说“毫无疑问他是好学生!”,另一部分人说“我简直没见过这么坏的学生!”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很简单,维克托有极高的魔法天赋,魔咒和魔药学得最好,但他不是一个守纪律的人。他可以在随堂考试中轻松得到一个“优秀”的同时因为在题目旁边画了教授被恐龙骨架砸的涂鸦而被罚抄写。

 

 

魔药课教室。

 

“这节课我们来实际操作制造生死水,有谁知道过程?”魔药课的雅科夫,环顾了一下教室,鸦雀无声,学生们面面相觑,生死水是最后一课的内容,谁没事去看那个啊——

 

“配料是水仙根粉末和艾草,艾草切碎,两者比例1:1放在一起加热,使用过程要注意用量,如果太多很可能导致服药者昏死。”教室的大门打开,那里站着一个男孩。

 

“完全正确,下节课不要迟到,你这是第四次了维克托。”

 

见雅科夫的脸色没有想象中那么差,维克托抱着书和坩埚跑到了他的位置,这会儿雅科夫从桌子上的一大堆材料中用手抓了两撮,丢进他面前那口坩埚里,液体立刻冒出黑色的气泡,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他用长柄勺在锅里一圈一圈的搅拌,声音冷硬:“加热时间大约在十二到十四分钟,现在开始操作,你们得自己加工原材料,成品让我满意的话我会给他所在的学院加五分(注1)。”

 

“除了他自己做的估计不会有任何一种魔药能让他满意……”伴随着低声的议论,学生们纷纷开始行动,一时间叮叮当当,研磨的切东西的打火的……教室里像个作坊一般嘈杂,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奇异古怪的味道,依稀听到有人低呼:“你迟到就是为了去弄这些?!”

 

维克托正在有条不紊地熬制他的魔药,他身边的小伙伴偶尔凑过来问他几个问题,看上去是这样,但如果你凑近仔细听的话——

 

“你放的盐有点多!”

 

“嘘,光虹小点儿声。”

 

“你确定雅科夫发现的话不会煮了我们吗?”比他矮半个头的东方男孩看了一眼教授那张写满了“不高兴”的脸,虽然嘴上这么说着手里却很实在地往锅里撒了一把胡椒粉。

 

“现在什么味儿都有,雅科夫鼻子才没有那么灵,而且我们位置挺远的,快点儿快点儿难道你不饿?”维克托右手翻着课本,时不时停下来去旁边拿点儿工具,往他的锅里倒东西,俨然一副乖学生的样子,左手却不断从课桌里掏出各种肉类往季光虹锅里扔。“饿……可是为什么要用我的锅?”光虹发话了。

 

“我们两个总得有一个来做这个无聊的生死水,过程我都记得了,操作起来会比较顺利。”

 

“……有道理。”感觉自己突然被碾压的光虹倒也不沮丧,维克托担了这个麻烦活儿,他只用专心煮火锅就行,这个他绝对比维克托擅长。“火锅里加肉桂粉可以提味。”他小声提醒。

 

在他们不远处弗兰科揉了揉鼻子,沮丧着脸对同伴说:“梅林胡子(注2)!我居然闻到一股、一股属于某种食物的诱人的味道。”

 

“肯定是你的材料放错了!”一旁的多洛雷特朝他吼:“该死!我也闻到了,能不能别在快午饭的时候这么搞,你让我很饿!”

 

弗兰科瘪嘴:“好吧——非常抱歉,可是我明明是按照课本上的指示来的……”

 

魔药课常常与危险并肩,因为你不知道你不小心把某种不知名的材料弄进坩埚里会不会引起爆炸,某些东西加在一起会散发恶臭,或者说火力太猛的情况下魔药飞溅到身上会发生一系列糟糕的反应。当雅科夫一边处理各种突发事故一边绷着脸大喊着:“小心点儿!”的时候,光虹和维克托迅速地享用完了他们的小火锅,正当要把锅藏起来换一个的时候,雅科夫突然走了过来,死盯着维克托面前的锅。完美的紫甘蓝色,散发着铜锈的味道。他动了动嘴,十分迅速地说:“不错。”维克托回以纯良的微笑,脚尖把桌子下面还留有残羹剩汤的坩埚往里推了推。

 

目前一切顺利,但显然他们高兴得太早了。

 

“季,你的锅呢?”

 

意外来得有点快,不知是哪个哥们儿大嗓门地问了一句,顿时所有人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好奇地看了过来,雅科夫投来疑问的目光。

 

“我、我……我不小心……”

 

“不小心把锅弄没了吗?难不成你还给自己的锅施了消失咒?噢——那可真有意思,一个赫奇帕奇(注3)——”讲话的人是伊恩,他身上和维克托一样是拉文克劳的衣服,他身边的几个人跟着哈哈大笑。

 

“闭上你那满口胡言的嘴巴,我为跟你们在同一个学院而感到耻辱。”这是维克托的声音,而终于察觉维克托意图的光弘已经来不及阻止了,维克托抽出魔杖:“Evanesco(消隐无踪)!”一声尖叫响起,对方的坩埚并没有如他所愿地消失,反而是伊恩身上的校服着了火,慌慌张张倒出乱窜滚到地上才扑灭了火,眼看伊恩气急败坏同样掏出了魔杖,雅科夫终于大吼了一声:“都给我够了!”

 

“拉文克劳扣十分,尼基福罗夫先生,下课请来我办公室一趟。”

 

维克托冷哼了一声,当然是冲着伊恩,终于收回了魔杖,这么一闹腾,倒是没人去注意光虹消失的坩埚了,雅科夫也再没追究。

 

“维克托,你本来不用……哎,是我动作太慢了,要是快一点儿把替换的坩埚拿出来就好了,对不起啊……”

 

“这怎么会是你的错,是那个浑身上下尤其是大脑发育不良的小火柴嘴太欠了。”维克托安慰着他的同伴。“行了没事儿,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去办公室了。”

 

下课的时候,维克托对光虹说:“今天的火锅非常美味,多谢款待——以后煮火锅依旧要拜托你帮我调底料了。”

 

“没问题,下次给你调三鲜味的。”

 

 

雅科夫办公室外。

 

“回去以后写一份火蜥蜴血的用法用途报告,下节课给我!”说完这句话,雅科夫就把维克托轰出去了。

 

维克托刚出门,雅科夫办公室隔壁的门就打开了,走出来的人是胜生勇利,他的眼睛一亮:“勇利!”

 

“怎么又被雅科夫叫去了?”胜生勇利随口问他,伸手帮他理了理松松垮垮的衣服。维克托在胜生勇利面前没有丝毫戒心,详细地把事情经过描述了一遍,胜生勇利的表情变得十分精彩,他像是想笑,但是又觉得不太厚道,努力抿着嘴让自己摆出一副纠结的样子:“你在魔药课上煮火锅?”

 

“这有什么?”维克托诧异:“重点难道不是我的消失咒失败了吗——那可真难。”

 

“你就不担心我捅到雅科夫那儿?或者直接给你处罚?”胜生勇利问。

 

“你会吗?”维克托笑得狡黠。

 

“行……败给你了。”胜生勇利忍不住,终于遵从内心,笑着捏了捏维克托白净的脸,“就算你天赋极佳,但是消失咒对你来说还是太早了,那可是O.W.Ls考试(注4)中出现的最难的魔咒,目标物体越复杂越难。”

 

维克托叹了一口气:“好吧。”

 

“你不用急,未来你必定会成为最出色的巫师。”

 

“可我想快一点儿——”维克托拉着胜生勇利的手晃了晃,“快点儿跟你站在一起啊。”

 

胜生勇利没有问他,“站在一起”到底是指什么。他现在,还小。胜生勇利这么告诉自己。但是……根本就是一模一样的……他的眼睛突然干涩起来,扭过了一点头,掩饰住自己的神情,尽量语气自然:“做你喜欢的就好。”

 

“包括煮火锅吗?”见胜生勇利瞬间变得无奈,维克托咯咯地笑:“那个胖老头说得有道理,你太惯着我了。”

 

“你听见了?”

 

“小子!我可不是什么胖老头!请叫我公爵!”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维克托这才他嘴里的胖老头就在他身后的画里,那里有个湖,旁边是大片的草地,胖老头还有其他别的人看起来在那儿野餐。维克托朝他吐了吐舌头:“胖老头你好——”气得公爵狠狠踢了脚下的草皮,“你这小混蛋!最基本的礼貌呢!”

 

“啊勇利我的魔法史课要迟到了,先走啦!”维克托给了胜生勇利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朝公爵的方向做了个wink:“胖老头再见——”然后就跑了。

 

“抱歉,维克托他没有恶意。”胜生勇利对公爵说。

 

“知道知道——早就领教过,他从来都是这样,但是并不妨碍大家喜欢他——”公爵挠了挠耳朵:“话说,我真的胖吗?”

 

tbc.

 

*注1:学院杯比分

*注2:可以理解为魔法界的“Oh my god!”

*注3:赫奇帕奇: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之一,配色是黄黑,正直善良的学生会被分到这里,但有人说这里的巫师有点愚笨

注4:O.W.Ls考试:普通巫师等级考试,在霍格沃茨年龄达到15岁的学生接受的考试。

 

】关于维11岁勇24岁的年龄差,会在后面做出解释,其实另有玄机,欲知后事请关注下文(喂←←)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234)
©Mr.Lion椰子煮鱼 | Powered by LOFTER